搜不狗

记录学习工作点滴

美帝B1/B2旅游商务10年签总结

| Comments

由于一直非常向往去美帝走走,特别是一直看了高晓松的《晓说》和《晓松奇谈》被洗脑。感觉美帝的制度值得去亲身体验下,另外个人也是做IT的对硅谷特别向往。

必备材料:

  1. D160确认信
  2. 预约确认信
  3. 护照照片(1张,5cmX5cm)
  4. 护照

D160表格

表格是在线填写:https://ceac.state.gov/genniv/ 这个表格非常关键,要求填写很多个人信息。填的时候可以用鼠标悬停提示,有中文可选。这里有一份中文的填写指南,可以帮助。

这个表格填的时候30分钟会自动登出,所以填一半记得保存下。然后填表的时候要上传一个照片,白底,2X2寸正方形的照片。 小林同学帮我在家照的,但是最后还是不行,因为眼睛反光了。然后在大使馆里面用5欧的自动照相机照的。

据说这个表格系统会自动识别分析,基本过不过应该这个表就有答案。我猜是会给签字官一个置信区间的建议吧,哈哈。

预约表格

预约之前要交费,交费之后才能下一步: http://www.ustraveldocs.com/de/de-steps.asp 由于德国人都是免签的,所以德国这边大使馆人都非常少。基本今天交费,就能预约一周内去面签。我选的时候位置都很充裕。实际当天去也没几个人在等。

转账后,需要等一天大使馆收到你的钱后会邮件发给你receipt number。有了这个收据相当于开启下一步的密码,然后就可以继续去上面那个网页选面试时间了。

面签准备

预约好久要准备下免签了。 网上有不少面经,我总结下来就是问你“为什么去,去哪里,去多久,和谁去,有钱吗,现在身份是啥,还回来吗,回来之后打算干啥”

总得来说就是动机是不是真实,然后有没有钱。心态上要自信,说话不能结巴紧张。表格内容和面试内容要对得上,要真实。这是非常核心的东西。

面签

由于进大使馆不能带任何电子设备(包括手机,耳机,iPad,电脑等),所以我提前去考察了下路线。慕尼黑的大使馆离我公司很近,走路就10分钟就到了。

进大使馆之前感觉进入了一个军事区的感觉,周围都是水泥柱做多层保护,铁栅栏墙上都是摄像头。进去入口有一个门卫岗哨,等着。他会喊你去一个安检房间,像飞机那样安检。一切Ok后就进去等候室,进去之后,有一位老太太会check你的confirmation page,然后会把这张纸和你的护照捆在一起,让你把东西交给一号或者二号窗口递交。 交的时候会录指纹,然后就是等。

等候室里有个液晶电视,一直在播难民怎么爬铁丝网然后来德国….

轮到自己的时候会有广播叫人,貌似都是5号窗口。叫我之前一个女孩出来,貌似没通过,感觉都要哭了… 过去后是站着聊太,像是买火车票一样。

面试可以是英语或者德语。

VO(Visa Officer):问我为什么去美国?

我: 去玩,由于快毕业了打算全职工作前区美国玩2周。

VO: 都去哪?

我: 说了汪汪的住址,也说了下想去的地方。

VO: 去2周?(语气表示怀疑,好像说这么多地方你才2周)

我: 我说是(其实有点被动,面试的时候见到对方有疑虑一定要主动多解释)

VO: 你在慕尼黑工大上学吗,学什么专业?

我: 我是学生,学计算机

VO: 研究方向是什么?

我: 分布式系统

VO: 是什么鬼?

我: 就是BlaBla…..

VO: 哦,就是云计算?

我: 可以说是

VO: 谁赞助你去玩?

我: 我自己,我在德国有兼职工作。(这个时候我主动起来了,把提前准备好的工资单给他)

VO: 他看工资单,说你每月赚XXX欧?

我: 是的,兼职工作。这里是我的最近银行账单。

VO: 你将来打算做什么?

我: 工作(要让他觉得你有稳定的生活)

VO: 对着电脑敲敲,应该是记录些东西。然后有点迟疑,我感觉很虚。 过了一会又问我,你去找朋友都去哪里?

我: 解释为啥去,blala。

VO: OK, 你签字已经approved了,等着收护照就好。

我: Great, have a nice day.

然后我就一阵暗爽笑着出了大使馆,哈哈。

非常有用的链接

官方NON-IMMIGRANT-VISA说明,B1/B2属于非移民签证 http://munich.usconsulate.gov/expedited_niv_visa.html

官方照片要求说明http://germany.usembassy.gov/visa/nonimmigrant/photo/

美帝照片在线工具, 很好用 http://photo.iflychina.net/

德意志申请美帝B2签证攻略-慕尼黑领事馆 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52662156/

德国申请美国签证B1/B2最新版(法兰面签)http://bbs.qyer.com/thread-973859-1.html

还发现了一个国内申请美国签证的大神帖子, 里面有微信公共号可以关注: http://bbs.qyer.com/thread-948685-1.html

Comments